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30

09,20212021-09-30 17:55:4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档案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30 17:55:49 点击次数:

926日下午,学校档案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国家档案局及广东省档案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相关文件精神。会前,院长张庆要求,档案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件的重要批示,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陈景宜主持,档案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档案意识,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依法治档新格局,不断推动我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服务学校党政大局、服务师生的作用。

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三条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到位;三要融入实践,贯彻落实到位。档案工作者要抓住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档案工作履职不到位,档案开放利用服务不充分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不断破解难题开新局。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举措:一要强化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思想意识和责任感。二要健全和完善档案资料管理制度,确保档案资料及时归档。三要加强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管理人员素质。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是对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后工作中,把激励鼓舞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要求,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服务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广大师生和校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学院办)

 

撰稿:许琪玮   审核:陈景宜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