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31

12,20212021-12-31 11:02:2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盘点2021:赋能新机电奋力谱新篇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1 11:02:20 点击次数: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盘点2021,我们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思路、干字当头,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学风建设活力十足,招生就业连创佳绩,打造智造新机电成效显著,十四五开局之年收获满满。

一是教研科研成效明显。我们获推荐参评省质量工程项目7项,成功申报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高校特色创新项目1项及市级科研项目5项、院级教科研项目6项、精品课程1项,取得国家实用型专利13项,获得省测量控制与仪表仪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二是以赛促学成绩喜人。我们组织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喜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14;参加省“挑战杯”大赛,喜获三等奖3项,成为学院唯一获奖系部;参加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喜获银奖1项,填补了学院在此项赛事中的空白。

三是校企合作成果丰硕。我们与比亚迪汽车、美的威灵、可口可乐、顺络电子、三菱电梯等8家世界500强、中国民企100强企业开展校企战略合作,获得企业捐赠近200万元共建先进实践基地、设立奖教奖助学金,不断凸显企业元素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双主导作用

四是招生就业双喜临门。我们2021级新生报到率首超九成,首次位居学院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21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9.19%,稳居学院第一;2022届毕业生实习单位落实率达936%,稳步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五是“三风”建设充满活力。我们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大力强化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以作风促师风,以教风促学风,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再次获评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系,平安机电、活力机电建设动能十足。

六是学生党建亮点纷呈。我们牢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常态化开展“我为先锋我先行”挂牌示范活动、“就在您身边”关爱活动,全力推进学生党员“心香”工作室建设,走好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学生在那里,我们的党旗就飘扬到那里”,时时温暖大学生成人成长成才路。(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机电系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