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4

04,20222022-04-04 11:40:2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红荔”关怀,“疫”路花开---人文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假期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04 11:40:22 点击次数:

为增强师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让在校学生生活过得更轻松愉快,人文系经过精心策划,4月3日,有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红荔关怀活动”。

对于在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方面,为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关注学生身心动态,我系学工人员开展了“师生共话寝室语”活动,由辅导员、班主任到所负责年级、班级宿舍进行走访,与学生畅聊,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向学生派发饭票与人文小礼物,舒缓学生因假期不能回家或返乡形成的不良情绪。

为解决学生的部分生活问题,根据学校理发工作安排,为更好执行该项工作,人文系组织开展“春暖花开现新容”活动。系部采取先预约登记进行摸底,学生现场理发登记,系部按照理发价格1比1补贴给学生。通过理发前后社群通知,起到积极向上关怀的宣传效果。

 

为丰富在校生的课余文体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健康乐观的态度,人文系组织开展“热血挥汗开新局”活动,让本系学生组成不同的队伍进行篮球友谊赛,在挥洒青春汗水的同时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恰逢清明之际,为加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我系组织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举办“念先两广同挥毫”活动,由系部老师向学生讲解历代书法家笔下的“清明”,学生则以书写、铭记先辈诗词作品的方式进行纪念,以书写的形式激发他们的民族爱国情怀。

在系部的组织与关怀下,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诚,坚定不移地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尽情释放学习的压力,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温暖与关怀,和煦的春风送来愉悦身心的温暖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文/图:人文系)

 

     撰稿:苏冬昕    审核:梁辉良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