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1

06,20222022-06-21 09:50:4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第二届“中鼎杯”农产品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1 09:50:4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化学工程系于619日上午在化工实训楼举办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鼎杯”农产品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决赛。化学工程系副主任陈少峰、裁判员、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高级经理韦金玲视频连线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我校校企合作企业广东省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大赛按年级分为一年级组和二年组两个赛项,共有140名学生报名。大赛分理论考核初赛及实操检测决赛两个阶段,评委由化学工程系的10位专业老师组成。

开幕式上,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韦经理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所培养的实用型人才,促进企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本次“中鼎杯”农产品检测技能大赛中可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不断提高检测技能,为将来就业提升竞争力。化工系陈少峰副主任代表学校感谢了中鼎公司对我校技能大赛的支持,并对选手提出“以赛促学”的要求,希望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希望老师“以赛促教”,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来自食品、化工类6个专业。决赛操作项目一年级组为“食醋中总酸度的测定”,二年级组为“食品中亚硝酸盐的测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国标要求完成实验操作,并上交完整的实验报告。决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裁判们公平公正,严谨细致。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通过操作的规范性、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以及操作熟练程度,最终评出了本次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

本次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职业技能水平,有效检验了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师实践教学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职业技术技能学习情境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氛围,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化学工程系)

 

附: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鼎杯”农产品质量检测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20级组】

一等奖:谢宜峻

二等奖:陈泽兰、林丽纯、何勇昱

三等奖:徐俊杰、陈子杰、郭晓丽、廖宏伟、陈科儒、苏健跃

21级组】

一等奖:杨鑫

二等奖:蓝建汉、毛婷婷、冼羡虹

三等奖:陈锐彬、徐奕阳、黄春燕、陈雅、吴杰浚、刘华安

 

撰稿:车桂珍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