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3

06,20222022-06-23 08:45:0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3 08:45:09 点击次数:

缅怀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人文系学生党支部到茂南区金塘镇白土村朱也赤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并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朱也赤是粤西最早的中共领导人和农民运动领导人之一,1927年蒋介石发动上海“4.12”大屠杀、广州“4.15”反革命政变后,朱也赤离开高州前往广州湾(今湛江市),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组织武装暴动,成立了南路农民革命委员会,统一领导南路武装斗争,为了民族大义壮烈牺牲。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朱也赤烈士纪念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朱也赤的感人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对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新的认识。在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现场党课教育学习,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内,激励着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随后,党员到朱也赤烈士纪念碑前肃穆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

最后,在现场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朱也赤烈士纪念馆是茂南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重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建设示范点,党员要从中汲取红色力量,运用到学习生活当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是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目标,日后继续深化交流,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文/图:思政部)

 

  撰稿:潘坤才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