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1

07,20222022-07-11 23:27:5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茂名市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1 23:27:5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在辅导员队伍中的实践与应用,提高辅导员们对自我身心状态的觉察与调节能力,7月8日上午,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由茂名市心理学会主办的《辅导员团体心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32人参加,由茂名市心理学会咨询师、国家音乐治疗师张静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注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的研习。活动分为科普宣传、团体协作、团辅游戏、静思冥想、互动分享等五个环节,生动有趣的团辅活动使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断。心理导师张静的放松疏导、减压训练让大家紧张的工作情绪得到充分缓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感愉悦,意犹未尽,表示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改变了大家对心理辅导的刻板印象,不仅增进了辅导员对团体心理辅导的认识与理解,帮助辅导员们在工作繁忙之余学会关爱自己,放松身心,增进了对自我和同事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文/图:学生处)


          撰稿:梁燕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