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9

07,20222022-07-19 16:14:2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同心抗疫,奋战在“疫”线---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9 16:14:21 点击次数:

 近日,茂名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思政部教工党支部根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吹响“集结号”,迅速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10人,请缨出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712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组织下,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指定的绿码检测点橘洲东路崩塘仔村三旧改造指挥部集结完毕后,在防疫点长的悉心培训指导下迅速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为接下来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党员红”化身“志愿红”,在核酸检测现场充当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以及高温酷暑,主动承担搬运桌椅板凳、指示牌、围栏以及医疗用品等任务,一丝不苟做好秩序维护、流程讲解、协助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统计分拣等服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由于检测点位于市住宅区中心,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有力引导和帮助下,群众都能耐心排队,接受志愿者的各类帮助,现场井然有序。众多党员教师为了确保整体检测工作的流畅运行,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长时间坚守岗位,由于口罩勒得过紧,志愿者脸上、耳朵上都是印痕,汗水一次次浸透了志愿者队服、口罩手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同心抗疫。”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的共同心声。

紧张高强度的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凌晨。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下,在全体党员志愿者的紧密配合下,本次核酸采集工作圆满结束,志愿服务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社区街道及群众的高度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大考,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强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尽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党员教师仍纷纷表示会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号召,有召必回,有战必应,在克服困难中锤炼党性,在2022年这个特殊的暑假里,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图:思政部)

 

撰稿:韩伟琦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