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30

08,20222022-08-30 10:37:2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以所学奉献社会,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计算机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30 10:37:24 点击次数:

2022年暑假,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40名在校大学生及多名带队老师所组成的雪绒花服务队乘车抵达信宜市池洞镇扶参村小学,开启了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包含为扶参小学创作墙绘、面向留守儿童开展暑期义教、帮扶贫困群众、创文创卫等四个主题。

 

f14cb59230028433d6612642be03196

 

大学生们通宵达旦,经过构图、描图、修图、上色等繁琐的环节一幅幅童话般的画卷跃然于墙上 。通过墙绘创作他们不仅磨炼了自身的技艺更为扶参小学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13d5a24f78a2620847426354c2af919

为了支援扶参村当地教育,更好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雪绒花服务的队员们提前一个月便开启了忙碌的备课模式。队员们认真撰写教案,反复进行教学演练只为把课上的更加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本次义教共开设了音乐、美术、游泳 、书法、梦想课堂、团队合作等多门课程,一位队员表示,虽然备课、上课的过程很辛苦,但当他们看到孩子们求知如渴的眼神时,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50a086c84547cf867685724d4dd6f7c

 

在扶参小学黎校长的带领下雪绒花服务队携带现金及物品到当地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队员们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割稻谷、晒粮食,干得热火朝天。

5af6ceb13fdaa1564ea1a03f18580a5

“三下乡”期间雪绒花服务队开展了多次创文创卫活动。队员依据疫期间不聚集的原则,提前划分劳动区域,明确小组分工,将扶参小学周围街道及校园内部打扫得干干净净。

3c6d49c1a54d4d29ccd52d377aefc8f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大学生们真正做到了以所学奉献社会,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崔森蕊 审核:黎海翼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