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9

09,20222022-09-09 15:06:3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班助岗前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9 15:06:35 点击次数:

为顺利做好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2022 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做好关爱新生心理健康,提高班级助理及时识别与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和水平,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面向 2022 级新生班助举办《班助岗前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冯君萍老师分别于96日晚上19:00-21:00在南校区1-20198日下午16:15-18:15在北校区2-202开展培训工作。南北校区共199名班助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冯君萍老师介绍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服务项目、咨询预约等具体操作,接着结合班助的工作实际,讲述了班助的心理工作职责以及工作中所需的沟通技巧与能力,重点向班助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要点与干预方法,在培训过程中,为了让班助更加深入地理解并掌握心理辅导沟通技巧,冯君萍随机邀请多名班助进行课堂互动,班助们都十分积极。

通过本次培训,班助们受益匪浅,一方面对自身的心理工作职责以及工作所需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增进了班助对心理危机及其干预的认识与理解,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班助的心理服务水平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以及关爱自我,共同构建良好的心理健康校园氛围。(文/图:学生处)

 

撰稿:冯君萍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