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9

09,20222022-09-19 20:53:0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信息系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9 20:53:08 点击次数:

918日上午,机电信息系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系领导班子集体亮相,衷心感谢全体新同学在入学教育第一课之疫情防控中表现出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平安机电、平安茂职院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894名新生齐聚三个腾讯会议分会场,聚精会神地聆听领导讲话,并信心满满地开启三年的大学新生活和可见的美好未来。

   王开教授《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开篇讲话热情洋溢,不时点燃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绽放青春的激情。他从人类的四次工业革命谈到机电学生的顺势而为、大有作为,从德行合一的校训聊到尚善、智慧广场的丰富蕴含,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为民族复兴贡献机电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彭树福的《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暨适应性教育》报告聚焦“创建平安校园、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深入浅出,教育同学们爱缘惜缘,爱家护家,在自身的成长实践中深刻领悟“平安是福、平凡是本、平淡是真”的真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古训,坚决拒绝层出不穷的诈骗、传销等花式诱惑;要牢记“校园安全无小事”“宁慢三分不争一秒”等各样安全指引,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的坚固堡垒。彭树福殷切希望同学们既要低头走路,又会抬头看天,以新时代大学生的情怀、视野和高度投入到火热的大学生活中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机电信息系2022级共录取新生963人,已报到894人,请假延迟报到14人,总体报到率将超93%,再创历史新高。(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机电系办公室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