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9

10,20222022-10-29 16:42:5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9 16:42:59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中午,机电信息系学生党支部在南校区7#楼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新生对入党相关知识的了解,强化入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吸引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汉军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为题,为2020、2021级党建中心全体成员及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入党启蒙专题讲座。

会上,张汉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要求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人人争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标兵,积极引导全体同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接着,张汉军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流程四方面内容进行阐释,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了解和认识。通过讲解“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努力思想入党”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他强调,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就必须学习全党楷模周恩来总理的报国理想和奉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赤子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他特别强调要“思想入党”,广大青年大学生务必要认真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政治过硬、思想合格、专业够强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张汉军还介绍了党员组织发展的基本程序,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和自传,热切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增强信心、鼓足勇气,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的大学成长答卷,早日圆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梦想。(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黄荣壕、林晓铉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