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2

11,20222022-11-12 15:44:5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团”聚青春力量,“疫”线志愿担当---计算机工程系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12 15:44:50 点击次数:

茂名市“1102”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师生志愿者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11月2日至今,系党组织、团委和学生组织闻令而动,参与到学校防控行动中的志愿者约319名。


      

师生志愿者参与食堂值守、巡逻校围墙周边等志愿服务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计算机工程系认真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全系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防疫工作中,辅导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住在一线的工作常态成为我系战“疫”的“及时雨”和学生工作的“主心骨”。疫情以来,我系始终把学生的心理安全摆在疫情防控重要位置,建了“校—系—班级—寝室”四级心理育人模式,层层落实了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实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宿舍长和心理委员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适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学生克服不良情绪。连日来,师生志愿者们认真完成了南校区11—14栋宿舍片区在校生台账采集与核实、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履职了宿舍楼口执勤、食堂疫情防控、健康观察宿舍送餐、巡逻校围墙周边等任务。

系主任周洁文带队走访学生宿舍

战“疫”一线党旗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计机志愿者”的身影。计算机工程系将以更加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担当、更贴心的志愿服务,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更多力量。(文/图:计机系)

 


撰稿:于振华    审核:周洁文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