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2

11,20222022-11-22 21:59:2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2022级心理委员适应性团体心理活动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2 21:59:26 点击次数:

大学伊始,新生难免出现许多不适应,为促进学生们积极融入班集体,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为集体中的每一个人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面向2022级心理委员组织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活动培训》,以便于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面向班集体开展心理主题团体心理活动,提高活动质量,促进班级同学情谊。

1117日和20日,在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协助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在南校区11栋教学楼中庭和北校区足球场开展了以“心连心,手牵手”为主题的心理委员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活动培训,南北两个校区共8422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首先,通过“桃花朵朵开”活动组建团体,活跃氛围,促进所有成员初步情感联结;接下来,通过“盲行中的指路人”活动让新生心理委员在团体中感受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力量,促进心委思考团体内部的关系现状与互动方式;接着,通过“翻手为云”活动促进心委反思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高各位心委的合作能力,便于今后的工作交流。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心理委员们进行总结分享,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团体心理活动。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活动培训,心理委员们更好地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并表示将积极地把自己的所学所获运用到班级及校园活动中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成长,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处)

 

撰稿:冯君萍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