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3

03,20232023-03-13 10:10:5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3 10:10:57 点击次数:

310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的部署,到包联社区那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服务中心,应社区的邀请,党员积极发挥思政教师的特长,思政部主任梁辉良、党支部书记宋舒、 社工教师谢小兰分别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社工方面的党课。随后,教职工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垃圾铲、夹子、垃圾袋,对包联村的塑料垃圾、烟头、生活垃圾等进行了认真清扫。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大家都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兴致高昂,忙得不亦乐乎,用自己的努力为创卫创卫贡献力量。

完成志愿服务后,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电白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高圳车村。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包括两部分:展览馆和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展览馆占地2870平方米,楼高二层,展厅由据点概况、据点前夜、抗日烽火、解放风雷、英雄荟萃等五部分组成。20世纪四十年代初,白色恐怖笼罩着中国大地,中共南路特委19419月派严子刚担任中共电白县特支负责人,选定南强中学附近的高圳车村李灏家为据点开展革命活动。高圳车村革命据点建立后,这里还办起一个半公开的书店,建立《新华日报》发行站,后来又承接县委油印组,扩大党的影响,推动革命斗争形势发展。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大家回顾了电白大地光荣革命历史,聆听了革命故事,追思革命前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一次庄严的入党誓词;参观了李灏同志早期革命旧居。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分享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参观结束后,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传承弘扬好,以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图:思政部)

 

撰稿:韩伟琦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