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4

03,20232023-03-14 16:21:1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4 16:21:18 点击次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31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思想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会。宋舒副主任和全体基础课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车小玲主持。

会议上,各位老师轮流发言,相互交流,以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方式从不同侧重点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会议讨论,首先要更新教学内容,找准教学融入点,对照教材的每一章每一节重要和紧密的结合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程具体的章节知识点中。其次要更新教学方式,结合学生的实际,成长需求、社会热点、专业要求等,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学习专题,进行专题式教学;结合问题导向,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深化和拓展,开展研讨式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小组研学,话题互动、视频展播等多种方式,调动课堂气氛,强化学生对知识的自主思考学习;坚持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的结合,通过开展社会实践,以理论宣讲、社会调查、学习参观、生产劳动、社会服务等形式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历史人物和身边榜样相结合,可以围绕红色歌曲、红色舞蹈、红色故事、红色诵读等进行教学。

宋舒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老师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和先锋。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使得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地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坚持通过组织集体备课会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质量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根本保障。(文:马院)

 

撰稿:罗宇涵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