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31

03,20232023-03-31 16:57:4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31 16:57:4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广大学子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潮中去。2023年3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到高州市根子镇、分界镇杏花村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了高州市根子镇中国荔枝博物馆、贡园、桥头村等地,通过实地参观,VR体验等方式,了解了高州市根子镇荔枝博物馆是茂名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项目内容,也是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唯一的国字号荔枝博览馆,对强化茂名荔枝产业和研发的中心地位,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荔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还到高州市分界镇杏花村开展了实地参观和调研,他们在杏花村边走边看,近距离感受了该村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杏花村在村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突出亮点。支部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还在现场对村民们积极开展了“互联网+荔枝”、“互联网电商”、创文巩卫、生态环保等知识宣传及乡村人才振兴、乡村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问卷调查,通过宣传和调查,增强了村民们对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乡村可持续产业振兴。

通过参观实践,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增强了我国乡村振兴国家政策的认识,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毕业后投身到家乡建设中,为乡村振兴汇聚更多青春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阔步向前、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学院党委办公室的支持下,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计划于本学期分三批共140人,持续开展本次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撰稿:陈小蓉  审核:冯川萍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