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9

03,20122012-03-09 11:39:4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找差距 聚共识 创新路 谋发展??机电系以实际行动贯彻李院长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机电信息系 更新时间:2012-03-09 11:39:42 点击次数:
 

新学期伊始,李多民院长第一站即到机电系调研,对机电系班子团结和谐、教职工奋发有为、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表示赞赏,对机电系“抓定位、精方向,抓服务、求质量,抓机遇、强合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殷寄语: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形象建设,想方设法做大做强;要以培养“双用”人才(既会用脑又能用手)为目标,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千方百计培育品牌特色;要主动走出去,全面加强校企合作,扎扎实实在推进深广度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调研过后,机电系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共谋发展,全系上下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新气象。

一是立即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晰专业建设方向。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紧扣时代脉搏,主动适应茂名和广东的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做精专业方向加强专业建设,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特色,我们才能确保机电“进口旺出口畅”。会议研究决定,2012年新增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工程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汽车设备维修技术(汽车定损与评估)、化工设备维修技术(机电安装工程、设备维修及管理)等5个招生专业方向。此举得到了招就处、教务处的充分认可,他们认为,这些新专业方向的设置符合市场需求与期待,就业前景看好,值得加大投入。

二是及时召开全系大会,进一步统一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系领导第一时间向全系教职工通报了李院长的调研情况,全面解读李院长的讲话精神,并深入剖析了自身建设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在极大地鼓舞教职工士气的同时,引导教职工实实在在地查找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与努力方向。同时,机电系在集合民意、凝聚共识的基础上,重新调整和完善了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使教职工更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师们都觉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打造土木、化工、机电“三足鼎立”的学院发展新格局,我们没理由让别人“赶鸭子上架”,更没理由不趁势而上、乘势而为!

三是主动走出去,进一步发挥合作企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为解决新开专业实训设备不足的问题,机电系没有等、靠、要,而是坚持“学校不足企业补”,主动与合作企业沟通,积极寻求企业的帮助,让企业的优质资源真正“为我所用”。近日,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的师生们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建茂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崭新厂区,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准员工”生涯。建茂公司也为这次实训作了精心准备,不仅一次性安排了足够的电焊、气割、打磨、铆工等实习工位,安排好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亲自带班,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免费午餐。这样的实训既解决了学校的大难题,增进了校企间的深层次交流与感情,又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并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受到了多方欢迎,实现了多方共赢,是一条极具推广意义的好路子。广东茂华建集团、珠海润星泰有限公司、统一集团湛江公司等拥有一流先进设备的多家大型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明确表示可以为学生实习实训和教师能力提升提供更大的便利和更多的帮助。

 

面向未来,我们需要的正是指点江山的气魄与激情

 

坦诚交流,凝聚的是一种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放心,有师傅在

 

来,咱们开始干

 

 

撰稿:彭树福    部门审核:贲少辉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