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7

03,20122012-03-27 16:54:5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中专部成功举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专题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专部 更新时间:2012-03-27 16:54:56 点击次数:
 

近日,中专教务科举办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专教务科负责人王喜华主持,中专任课教师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喜华老师先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的理念,接着由参加过“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专题培训班的两位教师曾浩、文军作培训学习总结。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理解运用进行了剖析。他们认为,以学生为中心是一种教育理念和价值取向,教育应该顺应学生的天性,通过各种措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动性,挖掘他们的潜力,以激发、促进和支持每一位学生根据社会需求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教师教了什么、怎样教都是过程,而学生真正学到什么才是评估教学成果的硬道理。

教师们也结合学生的特点和自身课程,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互相交流教学经验。他们认为教学应遵循人的发展、行业发展和职业教学发展的趋势,教师应该从主要的知识讲授者变成学习环境的设计师,设计让学生自主学习的环境应成为教师教学的第一要点!

 

 

撰稿:中专部   部门审核:陈奘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