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7

03,20122012-03-27 17:12:5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化工系举办社会保险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化工系 更新时间:2012-03-27 17:12:52 点击次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对社会保险知识,有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和了解,322日,化工系邀请了经济管理系主任崔萍副教授为我系10级在校生作了“社会保险知识”的专题讲座。化学工程系副主任董利、辅导员黄小翰、陈少峰、孙国勇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等出席了讲座,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崔萍副教授全面而系统阐述了我国企事业单位中社会保险的重要内容,缴纳保险费用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保持社会的稳定,保障困难家庭的生活。

崔萍副教授以形象而生动的案例分析讲述了: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等五大部分,对其内容、特点、概念等进行精心讲解,让同学全面了解保险相关知识,为接下来的顶岗实习做好准备,做到懂法、用法,保护同学的合法权益,搭起学校和社会企业的重要桥梁。最后崔萍副教授做出总结,用人单位为你缴纳五险一金,以及个人缴纳的三险一金,是个人的福利,可以保障自己的利益,请各位同学一定要重视。

我系10级的同学认真听取了讲座,记录讲座的相关重要知识,讲座后表示此次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希望多听去这样的知识讲座。

 

 

撰稿:陈少峰   审核:董利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