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0

05,20122012-05-10 15:29:0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系组织骨干教师到对口院校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机电系 更新时间:2012-05-10 15:29:00 点击次数:
 

近日,机电系《机械制图与公差》精品课程建设小组部分成员在系领导贲少辉的带领下,前往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兄弟院校参观学习,并就精品课程建设与实践、中高职三二分段招生、模具与数控教学与实训、数控技能大赛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为我们加强高职机电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在这次学习交流之旅中,老师们获益最深的体会有四点:一是这些院校的机电类专业教学都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大潮密切相融,与行业企业共舞,充分体现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职办学理念;二是结合企业具体的生产工艺和真实工作情景的展示,全面推进项目教学法,形成了融教、学、做于一体的良性循环,大大提升了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三是花大力气,建设出色的师资团队。它们每个专业团队都有一个教授,百分之八十以上教师具有丰富的行业企业工作经验;四是制定实施一系列的优惠性措施,多方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以科研促教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些经验体会必然会对我们今后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产生极大的帮助。

 

 

作者:曾宪桥  部门审核:彭树福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