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1

06,20122012-06-21 16:12:0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思政部举办第二十期思政论坛??“劳动合同法与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思政部 更新时间:2012-06-21 16:12:08 点击次数:
 

为提高广大同学对新劳动合同法的认识,增强劳动权益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65730分,思政部在在多媒体(1)举办了一场以“劳动合同法与大学生就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思政部律师周虾娇老师。

    讲座中,周虾娇老师先后介绍新劳动合同法的出台背景,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效力,劳动合同的解除,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责任,发生劳动争议的解决途径六个部分内容以及新劳动合同法在企业规章制度、劳动关系建立、劳动合同试用期等方面的新规定。老师认为大学生一定要讲诚信,撰写的简历必须真实,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职业技巧,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毕业生们在就业签约阶段可能面临的一系列法律问题,要求同学们在找工作之前必须先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以免因不懂法律而在求职过程中上当受骗。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而又不失实用,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普遍反映以后签约时会更加谨慎,而且就业维权意识明显有所提高。

    思政部将继续关注与同学们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法律学习、问题咨询交流的平台。

 

撰稿:思政部    部门审核:宋舒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