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3

09,20122012-09-03 09:38:5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系别开生面迎接新学期开学

文章来源:机电系 更新时间:2012-09-03 09:38:57 点击次数:

 

近日,机电系组织教职工到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考察点茂名市小良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茂名市珍稀植物园)学习考察,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迎接新学期开学和教师节的即将到来,既受到了一场印象深刻的科普教育,又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友谊,凝了心聚了力,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注入了崭新活力。

茂名市珍稀植物园位于小良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内,是小良水保工作者在百年来寸草不生的光板地上建立起来的热带混交林区,总面积4000多亩。园内植被茂密,空气清新,负离子浓度高,有格木、檀香木等珍稀植物350多种,野狸、穿山甲等动物400多种。园内有睡佛望海、雷公蛋等美丽传说;有邓小平、杨尚昆、陶铸、李宗仁等历史名人的遗迹;有中国科学院野外观测站、中德生态合作实验区、科普展示厅等一批科学试验和科普环境教育基地。整个园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林海相映成趣,一派幽静,被列为水利部水土保持十大科技示范区,茂名市十大旅游景点,是生态环境教育和科普教育的理想基地,也是旅游休闲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在该站科普部梁任泰副主任这个特殊导游的热情引领和介绍下,教职工们几乎走遍了植物园的每个主要角落,了解了大部分的珍稀树种,大大开阔了科学知识视野。特别是听了老一辈创业者们如何奋发有为,誓将不毛之地建设成为郁郁葱葱的珍稀植物园的动人故事后,教职工们的敬意油然而生。他们决心将对先辈的敬意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做大机电,推动学院和茂名高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加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

 

1

2

 

 

撰稿:彭树福   编辑:梁亚成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