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0

07,20202020-07-10 16:52:1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胡华老师著作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结项成果资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0 16:52:18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胡华老师合著《基于互联网云平台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第二著作人)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著作系教育部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立项项目结项成果。这是我校教师参与的首个获批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项目,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的集中体现。

该著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支撑,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为依托,将教学创新与课程建设融为一体并互为促进,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涵、外延与范式及教学方法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空间教学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评价研究。研究成果聚焦于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切入点,以促进立德铸魂信念的形成为目标,通过探索新型、多样化教学方法、手段来持续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2018年7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出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启动并开展高校思政文库遴选出版工程,按照推出一批成果、培育一批人才、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品牌的总要求,要求把《文库》建设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成果展示平台、学术研讨平台和经验交流平台,把《文库》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重要品牌,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撰稿:思政部     审核:梁辉良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