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5

07,20202020-07-15 11:20:3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海尔数字科技公司高层到访我校共商校企合作大计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5 11:20:35 点击次数:

为实质性推动校企合作,近日,世界500强跨国企业、中国500强民营名企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培卜、海尔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黄伟国一行来访我校水东湾新城校区,并与机电信息系领导王开及相关人员一起畅谈如何有效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

座谈会上,王开介绍了茂职院和机电系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广东省二级品牌专业、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主打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以及近年来强势崛起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情况,总结了我们近年来与深圳地铁、宝钢湛江钢铁、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一些好的做法、经验和获得的启示与思考,希望未来能以互补互利、共建共赢、培育特色、打造品牌的方式展开与海尔公司的合作。
    王培卜介绍了海尔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链和中远期发展规划,并着重介绍了海尔COSMOPlat(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火热建设前景,提出了公司因应智慧家电、房车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的需要,对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标准化模具、智能数控加工等专业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表达了扎实推动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黄伟国总监分享了海尔近年来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提出了要积极推动与茂职院合作的项目落地开花。校企强双方就订单培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基地共建、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可行性探讨。

座谈会后,王培卜副总经理及黄伟国总监盛情邀请机电系教师参观海尔公司在佛山、三水等地的工厂,双方在机电信息系门口合影留念。

 

 

撰稿:赖辉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