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

07,20202020-07-20 11:53:5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化学工程系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20 11:53:56 点击次数:

近日,化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高州市档案馆和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委会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熟悉的誓词再一次响起,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在展厅内回荡,声声誓言饱含坚定信念,句句誓词蕴藏不竭力量。随后,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了展览文献,档案展分为五部分,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大家驻足观看馆内的一幅幅照片和展品,神情凝重,聆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们为革命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到共产党人赤胆忠心、为国为民的浩然正气,再次筑牢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知道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以工科为主,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粤东西北一流高职院校。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也来到了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委会(代表茂名市参加《乡村振兴大雷台》节目竞演),参观“美丽乡村”示范村,感悟乡村振兴新战略。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在“美丽乡村”元坝村召开了党员座谈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董利主持。董利回顾了共产党从成立至今99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强调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希望教师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在本职岗位上要尽职尽责,以学生为本,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在教学科研领域中不断创新。要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党员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党的思想对自己的影响与成长,以及如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董利向本月过政治生日党员胡鑫鑫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永葆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文/化学工程系


     

 

    撰稿:杨璐璐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