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 探讨机器人领域新趋势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17-04-14 00:00:00

                                        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 探讨机器人领域新趋势

4月13日,配合2017厦门工业博览会年度盛会,昨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的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邀请了来自两岸的重量级讲师,由两岸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剖析未来趋势、技术整合及案例分享。

台湾大学讲座教授、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长罗仁权博士在现场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I(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结合是第四波数码科技领域创新。当机器人拥有学习资料的能力之后,就像家里多了这么一个“小伙伴”,家中摆放了一百件东西,“他”都能学习理解,并且按照命令执行。没有AI的机器人不够聪明,应用也是有限的。而AI的运用不仅是在服务上,同样在生产线也可以提高精准度。此次罗仁权带了学生团队赴会,将台湾的AI科技新成果与大陆高校分享,期望两岸能在这个领域密切交流合作。

 

 

转自:台海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