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年会机电系分会场热火朝天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0-11-02 00:00:00

校企合作年会机电系分会场热火朝天

10月30日上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第五届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年会在机电系两大重量级项目的揭幕仪式中拉开帷幕。9点正,初升的太阳照耀下,机电楼更显高大,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齐列楼前。张庆院长、茂名市科学技术局吴达海调研员、广东翔天智能车辆研究院有限公司尤玉狮总经理为机电系无人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基地隆重揭幕。

下午3点,20级汽车专业的学生及老师共200多人集中多媒体大教室,聆听翔天智能车辆研究院有限公司尤玉狮总经理《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尤经理详细讲述了当前新能源专用车辆的细分市场,如电动高机动无人驾驶轻型消防车、电动无人驾驶物流车、移动休闲观光车等,突出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是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共享化、高机动性、无人驾驶、多用途于一体的车辆。尤经理在新型多用途汽车方面观念超前,令在座的广大师生大开眼界。尤经理还介绍了翔天公司新能源专用车的产业发展规划,技术团队和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翔天公司的产品主要通过自主设计的专用底盘+轻量化复合材料车身+专用装备形成电动高机动无人驾驶轻型消防车和电动无人驾驶移动空间,该产品的电动化、高机动性、自动驾驶技术和多用途的优势明显、整车性价比高、应用场景广阔,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尤经理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对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信心满满,要努力学习好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校企合作年会少不了企业的参与,近百家的大中小各型企业齐来捧场。大国企、上市公司纷纷向机电系的学子伸出橄榄枝,宣讲会、招聘会一场接一场,钦州广钢集团、茂名茂化建集团、深圳拓邦股份、上海三菱电梯、东莞安世半导体、惠州华阳精机等大企业的高薪招聘海报在机电学子手中传递。机电学子身穿整齐的着装排队参加面试,招聘现场场面火爆。机电系的学子早已是各大公司和企业的“抢手货”,每个学子都是个“香饽饽”。

(撰稿:赖辉;审核:彭树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