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系党总支“学党史、抓竞赛、提技能、促发展”取得亮丽成绩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1-09-22 18:26:30

机电信息系党总支“学党史、抓竞赛、提技能、促发展”取得亮丽成绩

自从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机电信息系党总支始终坚持“学党史、抓竞赛、提技能、促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屡有斩获。今年来,共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1项、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3项以及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以喜人的成绩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电系十分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近年获得各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 2020年至今就取得20多项。赖辉、林静老师带领5名学生携《水果之“龙” 为“眼”发光》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以依托师生共研的灯笼龙眼肉自动加工设备10多项专利技术,制作出第三代样机参赛的。该项目研究曾受到省市领导的多次肯定,希望能早出转化应用成果,为广东乡村振兴和茂名智慧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该参赛项目喜获银奖,成为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参加“挑战杯”获得三等奖的3个项目,也都是老师们根据专业建设需要带领学生共同研究的成果,服务社会领域不断扩大。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们展示的不仅是机电高职人才培养的成果,更是锻造年轻一代意志品格、团队意识、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可以为欠发达地区高职人才培养提供非常有益的启示。(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机电系办公室;审核:彭树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