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机电信息系学子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铜奖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2-06-22 09:45:33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新鲜出炉。机电信息系梁标老师指导的电梯工程技术专业陈和等3位同学组成的“启航队”携《共享电梯》项目荣获银奖;由陆叶等3位老师指导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林国强等5位同学组成的“AI 智慧农业茂创队”携《基于AI机器人的智慧农业综合平台》项目荣获铜奖。这也是机电学子继去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银奖、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喜获3个三等奖奖项以来,再次为学校争光。

这次大赛以“创业新时代 挑战向未来”为主题,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吸引了151所高校参赛,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10万,参赛作品1673件,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有121所高校的51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在决赛中,专家评委远程在线实时评审,我院学子临场不乱,发挥稳定,最后勇夺佳绩。

这次成绩的获得,是机电信息系始终坚持“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的成果,是始终坚持创业、就业贯通互补通道的成果,是始终坚持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大力强化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成果。机电信息系连续荣获省级“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的银奖、铜奖,为开展针对性的创新创业教育积累了新经验,提供了新路径。(文/:机电信息系)



撰稿:梁标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