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全力打造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命运共同体---我校举行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2-07-01 08:57:39

624日下午,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校区7号实训大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与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周亚波厂长、刘萍(HR)经理、黄启红(生产)经理、王德虎(工程)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促进校企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事宜达成了多方面共识。机电信息系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与可口可乐定向班优秀学员参加了交流会,并与2023届订单班学员一起参加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

交流会上,周亚波通报了茂职院2022届在厂毕业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周亚波表示,茂职院学生的基础素养、学习态度、工作状态、工作饱满度及精神面貌都特别令人满意,十分符合可口可乐公司的用人期待。他对集团公司以东莞公司为试点,全面推进与茂职院的订单培养合作充满信心。感谢学校为公司的新员工打下了好底子,公司将继续用好这个底子,并会让这个底子一直好下去。

张庆感谢周亚波厂长对我校学生的认可,感谢企业为我们学生成长、就业提供了优质平台。张庆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我们的学生要正确定位,对职场未来有自己的主见;要静下心来,积极适应新环境,并主动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学校和老师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德树人,不误人子弟;要全方位扩大校企合作交流的内涵,共同为学生成长给力,为学生平安和有实力就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坚实的保障;要始终坚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进落实工作,力促毕业生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张庆强调,校企合作不仅仅是推荐几个学生就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以校企文化融合建设为纽带,努力构建学校、学生与企业的三方命运共同体,实现多方共赢,为校企合作注入持久活力。

杨云指出,校企合作是高职办学的必由之路,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岗位需要,大力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产品”。他希望同学们真正明白“有为才有位”的道理,热情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企业的成长平台,不仅学理论、学技能,更要学做人、学做事,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座谈会后,张庆、杨云、王开与周亚波、刘萍、黄启红、王德虎一起为可口可乐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共同开启我校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新篇章。(文/:机电信息系)


撰稿:邓向明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