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机电学子在广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挑战赛智慧零售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2-07-09 11:59:28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决赛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机电信息系派出2021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陈春伟、廖美韬组成代表队,在梁峻槐、廖泽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荣获人工智能挑战赛智慧零售(专科)赛项三等奖。

大赛包含两个专科赛项:智慧零售和商用服务机器人,共吸引了全省高职院校的65支队伍参与角逐。参赛选手需参加线上预选赛,排名前70%晋级省决赛。决赛时,选手根据任务书,在2个小时内完成任务,并进行10分钟的效果演示与答辩。决赛设置一等奖个数为实际参赛作品的6%,二等奖个数为12%,三等奖为24%。大赛竞争激烈,获奖难度大。

当前,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21年,机电信息系成功申报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并首次招生就达65人。机电信息系十分重视新专业建设,多次组织行业企业精英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家研讨,并从就业岗位、岗位能力、知识结构、课程设置、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对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人才奠定基础,加强教学改革,把企业案例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收到很好的效果。此次大赛很好地展现了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优秀学子的风采,知识扎实,踏实拼搏,潜力无限,期待他们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梁峻槐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