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开展宿舍用电安全大检查

  • 作者:

  • 来源:

  • 浏览:

  • 发布:2022-11-29 11:28:23

机电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开展宿舍用电安全大

为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机电信息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11月28日开始,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汉军亲自带队,组织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分成36个志愿者小组,深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防患于未然。

这次大排查以“校园安全你我他,抓紧做实靠大家”为主题,以近期突发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为先导,总体谋划,全面推进,重点针对宿舍内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乱拉乱扯电线、充电器空插、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问题进行严格细致的排查。发现个别宿舍的电线插线板、网线、手机线较多;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同学未能养成正确用电习惯,存在人离开宿舍时手机充电器空插、电脑插头不关等现象。各小组对宿舍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及时进行用电安全和节约节能教育,要求现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给予整改期限,并由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实施双向监管。

    学生党支部把这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当作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的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安全用电的良好意识,为创造一个个整洁卫生、文明安全““和美小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黄荣壕、吴思妮吴少灵;审核:彭树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