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7 16:08:35.0

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文件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安全、祥和度过端午假期,现就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6月15日(星期二)上班、上课。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个人防护宣传教育

近段时间以来,印度等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再现本土病例。省内外疫情变化快,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引导师生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的防护教育,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

2.师生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国(境)(澳门除外),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假期出行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护知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文明出行。

3.教育师生员工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按属地管理原则主动向所居住社区报告,按照相应流程及时就诊。并将情况及时向所属单位(部门)及学校防控办报告。

(二)严格离茂审批

学生:学生管理部门及各系(部)要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对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要造册登记。

教职员工:假期离开茂名的,必须履行离茂报批报备制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于离茂前3天在OA办公系统上填报《教职工外出申请审批表单》报批。

师生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前要做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

(二)、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1.端午假期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以周程表为准)。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严禁擅离职守,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

2.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周密部署,坚决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应急预案等落实落细,明确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假期去向和做好本单位(部门)人员值班安排。

3.保卫部门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园巡逻,社会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出校园要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测温登记等工作。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