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8 08:19:31.0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文件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师生安全、祥和度过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中秋节919日至21日放假,共3天,918日(星期六)上班上课,执行920日(星期一)教学安排。

(二)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其中,9月26日(星期日)执行10月6日(星期三)的教学安排,10月9日(星期六)执行10月7日(星期四)的教学安排。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做好有关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认真落实本单位(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利用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处、各系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火、交通安全、疫情个人防护、食品安全、毒品预防、网络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二)严格离茂审批

放假期间,全体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学生及各系要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各单位(部门)要明确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假期去向。教职工外出离茂要履行离茂报批报备制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请于离茂前3天OA办公系统上填报《教职工外出申请审批表单》报批。中层及以上干部如外出离开茂名,除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外,还要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告知党委办公室或学院办公室。

(三)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假期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以周程表为准)。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严禁擅离职守,登记值班情况。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并于放假前报学院办邮箱备查。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工作联系。

(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放假期间要对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加强管理,严格做好身份核验和登记,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五个一律”。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