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6 00:00:00.0

尊敬的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给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伴随茂名市经济发展腾飞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学校创文办统筹安排,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展现了我校全体师生良好的风貌和形象。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要努力奋斗使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觉维护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始终坚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

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行为,重在养成,贵在坚持。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整洁,穿戴得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踏草坪;文明在居住,不乱摆乱放,不私搭乱建,不侵占公共设施;文明在心中,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

三、做环保生活倡导者。倡导环保理念,绿色低碳生活从家庭做起,从校园做起,从点滴做起,注意节约用电用水用纸,少使用一次性制品;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少开机动车辆,绿色出行;多种花草树木,做绿色文明使者;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                         

四、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友爱他人、互助解困、共同进步,使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校园新风尚,让志愿服务滋润心灵、沁润社会、涵养文明。

五、做时代风尚的营造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城市与学校的文明使者,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传播文明健康。自觉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社会新风尚。

尊敬的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社会文明更进一步;你的每一次创文行动,都会为美丽茂名增添异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着力提升个人文明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共同汇聚起文明创建的最大合力,为把茂名建设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创文办公室

                                                                                                                                                                                                   2020925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