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隆重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年会分会场活动

作者:jjglx 文章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20-10-31 00:00:00.0

1030日下午,经管系在学校北校区隆重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盛况空前,企业座谈、企业宣讲、现场招聘同时进行,应邀出席的企业有44家,较去年增加约50%,为经管系学生带来了丰富的招聘岗位与招聘数量。经管系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分会场活动。

崔萍在座谈会上对来访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从招生模式、在校生人数、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经管系的基本情况。崔萍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猛,需要学校和企业共同发挥培养人才的双主导作用,希望在名师培养、专业实训室建设、订单班合作、职业技能认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素质提供可靠的保证,在校企合作中努力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赢。

参会企业嘉宾也纷纷发言,深圳博林天瑞酒店有限公司博林天瑞喜来登酒店总经理林志永先生,深圳好顺佳财务顾问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监刘金先生,广东金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钱民先生,中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胡金凤女士,广东启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先生等分享了校企合作年会的感受,盛赞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年会规格高、质量好、服务周、收获大。

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环节,企业嘉宾与专业带头人及专任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尝试合作的具体模式、途径、项目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教师们通过企业把握了一线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也通过一线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教学现状。深圳市拓威百顺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军先生表示,感谢一直以来的合作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与经管系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加强交流互动,促使合作方式多样化,使得学生能够热爱企业、留在企业。

在宣讲会与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全部正装参与企业的宣讲与面试,对公司简介、工作需求、福利待遇等认真阅读与询问,对面试问题认真回答,展现各种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据统计,参加本次年会的企业共计提供约200多个岗位,招聘人数超过1200人,经济管理系2021届毕业生共1755名,招聘比达到了70%,在校内就解决了大部分同学的顶岗实习单位。

此次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系列活动将成为经管系校企合作发展的新起点,为校企双方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强力保障,对促进校企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刘峻兵  审核:崔萍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