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树成才初心 筑未来之路 经济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三)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6 11:38:36.0

树成才初心 筑未来之路

经济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三)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学业及生活规划,9月15日至16日,经济管理系在礼堂及3栋301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我的大学我规划”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本次讲座由经管系辅导员担任主讲嘉宾。

辅导员们通过讲述自己在大学时期的迷茫与成长,通过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启发。从接受迷茫、自我认知、做人、学习、生活、自我规划六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做出了恰当的指导。鼓励同学们制定小目标,通过一个个小目标来实现阶段性计划,从而帮助同学们来摆脱迷茫和积极探索未知领域,并对大学生活中人际交往、参加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和特长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同时,为了增强2021级新生对党的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把握党的前进方向,辅导员们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入党的意义、入党动机、入党的发展过程等,让新生初步了解党组织基本构架,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新生爱国、爱党精神和责任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经管系的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大学生涯规划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和明确大学初目标,增强学习理想信念,明确生活方向,并学会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陈伟霞 审核:崔萍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