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扶国深入经济管理系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21 15:06:15.0

10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扶国深入经济管理系调研,党委办、总务处、财务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支委、各教研室主任、实训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经管系党总支负责人、系主任崔萍从系部组织结构、师生情况及校政行企合作情况、专业群建设、十四五规划、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九个方面介绍了经济管理系基本概况;党总支副书记黄劲汇报了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系副主任赵丽金就教职员工反映的亟待解决问题进行了汇报;各教研室主任从专业建设、学生技能大赛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汇报,其他参会成员围绕各自的岗位工作分别作了发言。陪同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系部提出的问题也作了回应并给予指导意见。

扶国对经管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经管系发展有思路、工作有亮点,并对经管系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防疫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带动全系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创新隐性思政教育模式,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专业建设,争取多出标志性成果,通过校政行企协同,发挥专业群优势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加强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力度,助力产业升级。

扶国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加强工作互动,切实找出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制度完善、服务提升、机制建立、工作创新等方面着手,拿出措施、明确时限,“一对一”精准突破,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撰稿:赖林琳  审核:崔萍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