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云上相聚 助力启航 ——经济管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8 10:52:51.0

云上相聚  助力启航

——经济管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经济管理系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合力参与,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于9月15-18日组织全体新生集中参加线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千余名师生云上相聚,共同迎来崭新篇章。

经管系坚持思想引领、丰富教育内涵、注重合力育人,着力增进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将入学教育的内容分为入学教育第一课、专业介绍、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我的大学我规划、主题班会和师兄师姐带游校园6大模块。此次入学教育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首次邀请家长参与入学教育第一课和专业介绍,分别有二十多位家长积极了解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有效促进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使教育的作用得以更充分的发挥。

坚持思想引领,高擎理想信念“指明灯”。经管系主任崔萍主讲入学教育第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校史校情、教学资源、人才培养方案、重要管理规定、疫情防控、节能减排等方面展开教育,同时对新同学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转换角色、学会调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是明确目标、学会规划,确保大学生活圆满;四是锤炼品德、学会做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五是注重技能、学会创新,为今后走进社会打牢基础。她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在茂职院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强化专业教育,绘好成长成才“导航图”。经管系各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做好专业介绍,给新生讲解所学专业的专业特征、专业优势、培养目标等,引导新生认识专业、培养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认同,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和行业发展动向。

丰富教育内容,提供大学生活“能量包”。经管系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们召开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我的大学我规划的主题讲座和主题班会,帮助新生们尽快做好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的适应,明确大学三年不同时期的学习任务和发展路径,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经管系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扣好大学期间的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撰稿:赖林琳    审核:崔萍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