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三方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2 00:00:00.0

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三方)协议书

 

甲方:

乙方(学生):见附件一

丙方: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综合职业素质,实现学生零距离就业,为企业提供培养与优选人才的途径,甲乙丙三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联合推行“工学结合、顶岗实践”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甲乙丙三方经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现就顶岗实习具体事宜签订如下协议。

一、实习岗位、期限及留任

1. 三方同意乙方                  日期在甲方进行实习。

2.上岗前甲方应安排乙方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甲方将安排乙方在甲 部门   岗位进行实习体检不合格者甲方有权直接终止该议。

3.     在顶岗实习结束后,甲方将按照择优原则考虑录取部分乙方为正式员工。

二、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各方在此同意和确认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如下: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的权利:

(1) 可以根据其需要和乙方的工作能力对实习岗位进行调整;

   (2) 在实习期内根据乙方的表现,经和丙方友好协商后甲方有权决定是否提前终止向乙方提供的实习机会;若乙方在顶岗实习过程中有违法、违纪和违规行为,甲方将通知丙方,并有权提前终止向乙方提供的实习机会。

2.甲方的义务:

    (1) 按照本协议规定的时间和内容为乙方提供实习岗位,所安排的工作应该符合相关法律的规定。

(2) 配合学校教学目标和要求,制定学生顶岗实习计划。

(3) 有义务为丙方前往甲方实习单位对乙方进行指导或管理提供方便;


    (4) 向丙方提供甲方安排乙方实习岗位的分配记录和岗位考核记录的复印件(盖甲方公章

(5) 甲方安排乙方工作时间一周不超过 40 小时,特殊岗位除外;

    (6) 负责为乙方安排住宿,提供工作餐,在乙方严格遵守实习时间和甲方各项规章的情况下,按月(每月的实习工资全额在次月  日直接发放到乙方的个人银行账户上)发放;

    (7) 实习期内,甲方不向乙方收取实习费、培训费、管理费、安臵费、实习押金等各种费用;

    (8) 在乙方实习期间,配合丙方做好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安排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或工作经验的人员对乙方实习进行指导,并协助丙方对乙方进行管理。在乙方实习结束时根据实习情况对乙方做出实习考核鉴定;

    (9) 加强对实习学生上岗前安全防护知识、岗位操作规程的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发生伤亡事故;

    (10) 实习岗位若有特殊作业资质要求的,甲方将安排乙方参加相关培训和考证,若乙方没有考取资质证书,甲方有权调换实习岗位或终止实习。乙方考取特种作业资质证书后,如果甲方提出签订劳动合同,但乙方不同意,乙方应归还甲方考取特种作业证书的相关费用含差旅、住宿等费用。

    (11) 甲方为乙方(已购买的除外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将购买凭据的复印件交丙方备案;

    (12) 甲方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措施工作服装及各类劳保用品,共   ,因乙方原因不能完成顶岗实习的(如疾病等原因除外),应全额退回甲方提供的劳动保护措施费用;乙方在甲方实习期间,如发生工伤事故,则全部通过所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程序进行处理,丙方负责配合做好学生、家长等各方工作。不足部分,由甲乙丙三方各负责三分之一。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1.乙方的权利:

(1) 有权在协议规定的实习时间按照甲方安排的岗位参加实习;

    (2) 享有劳动报酬和劳动保护的权利。在严格遵守实习时间和甲方各项规章制度情况下,每月领取实习工资。


    (3) 如果甲方安排的工作内容违法,乙方有权在向甲方报告后终止在甲方的实习。

2.乙方的义务:

    (1) 实习期间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刻苦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岗位操作能力,在顶岗实习的实践中努力完成专业技能的学习任务;

    (2) 在实习期间,遵守甲方的有关工作时间、休假制度、考勤制度、行为准则、保密制度及任何其它甲方要求乙方遵守的公司规定;有事或生病必须按甲方的规定请假并得到批准。

(3) 应按时按质完成实习期间甲方交付的任务和工作;

    (4) 应遵守甲方的操作规程,如有违反造成甲方财物损失,按甲方规定处理;如因违规操作、不服从甲方管理或在工作之余擅自外出而造成的伤害事故, 由乙方自己承担责任。

    (5) 遵守学院关于顶岗实习的相应管理规定和要求,并接受实习单位和学院安排的各项考核;

    (6) 因擅自脱离岗位、不服从管理、实习表现不能达到标准导致实习成绩不及格的将接受延长实习期而影响正常毕业的后果。

(7) 在签订本协议前,应该将此情况向家长或监护人汇报并征得家长同意。

(三)丙方的权利和义务1.丙方的权利:

    (1) 根据乙方在甲方的实习内容和表现,有权决定是否直接给予乙方相应课程成绩

    (2) 有权在不影响甲方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前往实习单位对乙方进行指导或管理,有权向甲方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2.丙方的义务:

    (1) 向甲方提供实习学生的相关信息;对乙方在甲方的实习给予充分的配合,做好实习学生实习前的动员与培训工作,做好实习中的联络、检查、协调工作,做好实习后的考核和其他工作;

    (2) 对乙方实习期间的行为予以监督和管理,以确保乙方遵守本协议及甲方的规章制度;


    (3) 在乙方违约的情况下,丙方有责任给予甲方积极、充分的配合,以便甲方追究乙方的违约行为。

    (4) 协助甲方做好实习生的思想教育和指导工作;负责同甲方共同处理乙方在顶岗实习期间发生的各种纠纷、突发事件及其它安全事故。

    (5) 对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违反《顶岗实习协议书》、擅自离开实习单位或因个人表现被实习单位辞退的学生,丙方将按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6) 如甲方有培训、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需求,丙方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力予以协助和参与;

三、保密约定

协议三方都有义务为三方中的任何一方保守法律规定的相关秘密,尤其是要对甲方的经营管理和知识产权类信息进行保密,若有违反,将依据相关法律处理。

四、三方协议补充内容:

 实习生待遇由以下内容组成:

 

基本工资(  、倒班补贴(  /每一个中班,  /每一个夜班、高温补贴(仅

 

在每年 6-10 月发放,  /月、交通补贴  /月,请假按比例扣减、租房补贴  /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法定节假日值班  /天,休息日加班  /天,延时加班  

 

/小时)                                                                      

 

   关于租房补贴的额外说明:若公司能提供统一住宿,则不发放租房补贴。如不能,

 

则按以上标准发放。                                                                

 

 

五、其他

    (1)    实习期满后,甲方(或与实际工作单位须根据乙方实习期间的表现,给出实习成绩并提供给丙方;

    (2)    乙方以集体形式共签一份协议,乙方集体签字形式和名单附后(见附件一

六、协议的终止与解除

1.协议期满自行终止。

    2.因协议期限届满以外的其他原因而造成协议提前终止时,甲乙丙三方均应提前两周通知其他二方。


    3.实习过程中出现了影响乙方身心健康的事件使得实习难以继续或有较大负面影响的可以终止乙方实习;

    4.乙方因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继续在甲方实习的,经甲方与丙方沟通可终止实习;

    5.乙方违反本协议第二条有关乙方义务的规定,甲方可提前终止本协议,但应通知丙方并说明原因,由此产生的乙方成绩不及格、给与纪律处分等相应后果, 由乙方负责。

6.甲方不履行以上义务,经丙方与其交涉无效后可以终止乙方实习; 七、协议的生效

本协议一式三份,由甲方、乙方和丙方各执一份,经三方合法授权代表签署后生效。

本协议生效后,对甲乙丙各方都具有法律的约束力。本协议是协议三方通过对各种问题的研究、讨论,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共识后三方同意签署的;任何一方对此协议内容进行任何修正或改动,都应经过三方书面确认后方始生效。

 

 

 

 

甲方(代表)签字盖章:                丙方(代表)签字盖章:

 

 

日期:                          日期:        

 

 

 

详见附件一    日期:        


 

附件一:《实习生名单与签字记录》

 

 

附件一 实习生名单与签字记录

 

序号

姓名

系部

专业

签字、按手印

1

 

 

 

 

2

 

 

 

 

3

 

 

 

 

4

 

 

 

 

5

 

 

 

 

……

 

 

 

 

 

Copyright 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与维护: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