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评价改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会

作者:胡华 文章来源:质量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28 16:41:57.0

  3月22日,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邀请北京蓝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院广东地区总监韩立涛来校开展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教务处、质量办、教信中心以及各系(部)教师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质量办梁辉良主任主持

  在举行的三场培训会上,韩老师为参会教师讲解“蓝墨云班课”教学平台的设计理念、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据介绍,“蓝墨云班课”平台设计理念旨在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和方法,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学生自带设备,使师生沟通更顺畅,使教学变得轻松、有趣和高效。老师通过用手机连接投影仪进行了现场演示,介绍了云班课的基本功能,并指导与会教师如何通过云班课建立班级、邀请成员、创建线上活动、开展问卷调查和答疑讨论,演示了云班课“资源”菜单的上传文件和网页链接功能。云班课数字化教材颠覆了传统教材,它能够记录学生学习进度,时时开展测试,使教材变得更加立体化。培训会上,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云班课使用方法,并不时与老师互动交流。

   在信息化的移动互联环境中,“蓝墨云班课”作为一种辅助的授课模式已被国内多所高校教师广泛采纳此次培训会促进了“蓝墨云班课”在我校的推广和应用,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方法,使课堂管理和教学实施更加便捷,对于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蓝墨是目前国内移动智慧教学的引领者,它基于移动互联和学生自带设备,研发能够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推动教学模式变革的移动智慧教育产品。其开发的蓝墨云班课是一款提供给教师终生免费使用的移动互联网教学工具,自2014年11月推出以来,因其实现课堂即时互动、及时反馈,利用“经验值”游戏化的激励机制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协助老师形成翻转课堂式教学等优势,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认同,已有200多万师生用户受益,并逐步在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等重大活动中得到了广泛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