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庆院长一行调研茂名当地知名企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30 19:32:36.0

近日,学院院长张庆到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万讯农村电商电城镇致富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茂名市品牌企业联合会等茂名当地知名企业调研。广州市茂名商会会长、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董事长、广州万讯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南、湖北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王继成、山西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月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黎惠忠、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坤明及广州市茂名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培基陪同张庆一行考察团详细参观企业产品成果展、月饼三十年发展历程展以及GMP标准十万级净化车间,了解到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属广东省著名商标企业和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其产品经销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国家,张庆表示出极大的震撼,并希望与粮丰园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茂名商会会长陈庆南介绍了广州市茂名商会的发展情况并阐述万讯创新创业学院的宗旨,陈会长表示通过万讯七子优生活、万讯创客城、万讯商城网站和创业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成为一个常态。

张庆认为职业院校需要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企业间的校企合作应该是个全方位的合作:一是人才培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最了解,因此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都需要企业全程参与;二是教师企业挂职锻炼,现代技术更新快,要求教师到企业一线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三是信息共享,信息化时代也需要我们在信息方面合作;四是应用型技术研发,高职教师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企业合作进行应用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具有广大的空间。

座谈会结束后,张庆一行考察团还参观了万讯农村电商电城镇致富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茂名市品牌企业联合会。


(1)

(2)

撰稿:陈平清    部门审核:曾萍    编辑:李振潭    签发:莫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