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2022-09-13 14:56:50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学校56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模范教师、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陈少昌以“回归内涵发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为题,结合自身多年课堂教学改革方式的研究与实践经历,围绕前沿背景、探索与实践过程、应用成效及主要启示等三个方面就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课堂教学改革、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陈少昌表示,一门好课,内容有清晰的知识体系和科学的知识边界,用讲授逻辑将课本中的知识逻辑转化为学生能够接受的认知逻辑。他说,好课程好教师本身就是好思政,身为教师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把一片真心留给学生,学生才能真学、真会。他始终呼吁“把每一名学生,当做一座宝藏”。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在场教师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为教师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葛俏君  审核: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