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处工作职责 >> 正文
师资岗岗位职责
2016-05-30 16:35:45  

师资岗岗位职责

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及教职工进修培训、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

一、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一)负责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规划,做好师资队伍现状分析、草拟师资管理文件,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师资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工作。

(二)负责进修培训人员的日常管理、做好培训经费的计划和使用审核工作。

(三)负责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组织落实工作。

二、人才培养建设工作

(一)负责组织 “千百十工程”“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及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团队等推荐、选拔、培养工作,协助(系)部进行人才培养和考核工作。

(二)负责师资情况分析和高基数据上报工作。

(三)办理教师公派或自费出国进修、国内外访问项目、企业一线锻炼等手续办理。做好外出培训的教师合同签订、培训期间学习动态的跟踪考核工作。

(四)做好学院双师素质的认定工作。

(五)做好学院外聘教师及客座教授的信息汇总工作。

(六)协助人事处做好教师招聘工作。

三、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一)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拟定教师资格认定的工作安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的审核、公示、报送等教师资格认定具体工作。

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一)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的文件要求,拟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认定具体工作安排。

(二)负责职称申报材料校内内容的审核、公示、送审工作。负责学院中评委会议的会务工作。

(三)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科目学习和《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系统》科目成绩登记及管理维护工作。

(四)负责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岗位聘任工作。

五、完成学院领导及人事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