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各部门工作职责 >> 正文
社科基础部职责
2016-08-28 11:02:53  

社科基础部职责范围

社科基础部是学院教学机构,负责公共基础课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和执行学院的各项决策和规章制度。

二、负责制订本部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业务工作细则,并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使各项工作均有章可循,以便上级考核,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三、负责本部各学科建设,认真制定各学科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

四、负责制订和实施教学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配合教务处搞好各门课程的考核和做好英语等级考试等工作。

五、指导好所属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督促并检查教研室主任所应履行的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六、负责定期组织本部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质量检查和教研科研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七、负责本部师资建设规划,提出选调所需教师和外聘教师的建议。支持教师进修提高和攻读学位,不断提高教师素质。

八、负责建设和管理体能测试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室、舞蹈室以及体育场馆场地,管理和维护体育器材,确保体育课的正常开课。

九、负责学院运动会、各种体育比赛、体育健身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负责制定本部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做好期末和年终工作总结。

十一、负责本部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日常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本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定本部内设机构及人员的工作和岗位职责并认真执行。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