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简介-人文与传媒系

本部简介

来源:人文与传媒系
作者:原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人文与传媒系)成立于2009年,设有社会工作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等5个校级教科研机构。人文与传媒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的师资队伍,共有教师37名,其中专任教师31人,兼课教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21%,中级职称教师占57%,同时,聘请了一批政府部门的领导、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一线社会工作者,电视、网站记者、编辑、主持人为客座教授,有效形成了“校、政、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

人文与传媒系现开设有社会工作、传播与策划两个专业,学生毕业后到社工机构、民政局、工商局、街道办、保险公司、传媒公司等单位工作,就业率为100%80%以上的学生在珠三角地区找到专业对口的满意工作,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人文与传媒系的教学条件优良,实训设备先进,现拥有社会工作综合实训室、传播与策划实训基地、视频制作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活动策划室、小组活动室、个案工作室、社区活动室和法律服务室、心理咨询室等校内实习实训场所,还有暖阳社工协会、《花样》电子杂志社、电影协会等学生社团。人文与传媒系与深圳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社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莞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山惠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2家大型社工机构签订校企合作及实习协议,为学生锻炼和施展自己的专业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市内,人文与传媒系还分别与茂名市政府应急办、茂名市残疾人联合会、茂名在线、茂名日报社(茂名网)、中国家庭服务业广东粤西创业孵化基地、广东省妇女维权信息茂名站、茂名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16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协议,方便就近开展实践教学和短期培训,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与动手能力。

人文与传媒系教学成果丰硕,建设有2门院级精品课、1门精品在线课程,获省、市科研课题立项10多项、创新强校项目多项,教师参加省级教学竞赛分获二、三等奖,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获奖10多人次。人文与传媒系实行毕业证和专业技能证“双证毕业”制度,学生考证通过率达到98.6%

上一篇:机构设置

下一篇: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产业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