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校与电白区民政局开展政校合作,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岭南社工周集中宣传活动-人文与传媒系

【访企拓岗】我校与电白区民政局开展政校合作,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岭南社工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谢小兰、陈珍珍

330日下午,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与电白区民政局开展校政合作,并与电白民政局和南海街道办事处在电白南海疍家圩年例广场上共同举办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第十一届岭南社工周集中宣传活动。26名学生在人文与传媒系社工老师陈珍珍、谢小兰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电白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友国,南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启富,电白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慈善事业促进股负责人蔡永泉以及电白区双百工程社工督导等人。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舞台上有学生舞蹈表演、幼儿舞蹈、老人舞蹈……屏幕上有双百社工视频展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视频展示……舞台下还有摊位游戏、有义诊服务、有展板宣传……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热闹非凡!“感谢社工替群众排忧解难,有了社工,我们生活更幸福……”前来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说道。通过本次活动,为居民朋友们传播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理念,彰显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和“双百工程”服务社会的成效,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社会工作者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活动后,社工专业与电白民政局关于政校合作深入洽谈交流。蔡股长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演出表示十分满意,社工教师也分别对下次宣传活动提出了建议,双方都希望以后每年社工宣传周活动都能够合作愉快,举办得越来越好。蔡股长也非常重视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和社会工作服务的宣传,双方就双百社工技能培训和社工学生社会调查、社工理念传播与社工服务宣传等拓展实习实训岗位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相信经双方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茂名本土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茂名人民对社会工作者有较高的认知度和认同感,社会工作服务为茂名和谐社会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力量。

(撰稿:谢小兰、陈珍珍  审核:梁辉良)

上一篇:喜讯:我校及教师荣获“1+X”社区治理(中级)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和优秀师资等荣誉称号

下一篇: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楫笃行启新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