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媒系基础教研室举行“9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征”讨论会-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与传媒系基础教研室举行“9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征”讨论会

来源:原创
作者:车小玲
2013年4月25日,人文与传媒系基础教研室成功举行“9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征”讨论会议,基础教研室的6位专任教师针对议题畅所欲言,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人文与传媒系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泉利主持了会议。人文与传媒系副主任宋舒首先发言,她总结了90后大学生有思维活跃,网络信息量大,能通过高科技渠道收集信息的特点。王泉利老师发言认为90后大学生非常有主见,是非观点明确,符合主流价值观,关心社会的变化敏感度高;求知欲很强,善于学习,学习内容丰富,好学。但是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例如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她提出了根据90后的这些特点,教师要做到因材施教,避免说教教育,而应该通过典型事例或者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进行思想渗透教育。江桂杏、周虾娇、黄林莉、车小玲老师也积极的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多针对90后大学生的课堂教育方法和建议。1、增加师生交流的平台;2、学生的心理问题可以纸条交流,重点击破;3、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侧重正面引导等等。
    会议进行的非常成功,各专任教师畅谈了90后大学生的特点及教学上的应对措施,必将对90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篇:党的十八大精神教学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