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学再出发-人文与传媒系

心理健康教学再出发

来源:人文与传媒系
作者:周海丽

心理健康教学再出发

-----记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立后第一次教学交流活动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立。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任课教师的学习与交流, 提高教学质量,教研室于331日上午在水东湾新校区开展了一次教学交流活动,参与交流活动的教师有:蒋南牧,黄林莉,谭余娟,张莲,何海玲,邓玮烨,周丽莎,周海丽等。活动流程如下:由周海丽教师上一堂公开课,内容为“大学生情绪管理——情绪概述”;教研室主任蒋南牧组织老师评课;各位老师对如何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展开讨论。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效果较好,各位老师反映,周老师的课堂通过小活动、提问、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与学生互动较多,学生的积极性较高,课堂氛围良好,对心理健康教育课如何进行教学起到启发作用。在最后的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心理健康课可以通过增加师生互动,丰富教学形式等方法吸引学生的兴趣,让学生注意力更多投入课堂教学中。蒋南牧主任建议,以后任课教师可以更多地互相听课,互相学习,教学资料能够彼此分享,让心理健康教育课变成一个传播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好平台。

 

上一篇: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建设

下一篇:2015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