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微课制作交流会-人文与传媒系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微课制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

为了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小结,并分享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研修班第二期培训的内容,促进微课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中的应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于201676日下午在文明北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交流会。参与了本次交流会的教师有:蒋南牧,黄林莉,谭余娟,张莲,何海玲,邓玮烨,江莹莹,周海丽。交流会的主要流程如下:1、由蒋南牧主任总结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情况,对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完成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表示肯定;2、周海丽教师分享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研修班第二期培训内容,包括第二届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简介和微课制作讲解;3、蒋主任示范心理课“气质”主题的微课录制;4、各位老师对微课在传播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中所起的作用展开讨论。

本次交流会效果较好。首先,通过蒋主任的总结,各位老师也能够对自己本学期担任的心理课进行简要的回顾,并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其次,老师们学会了使用录屏软件制作微课,以及使用视频剪辑软件来编辑心理课教学资料,并表示这两个软件对心理健康教育课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最后,蒋主任建议各位老师在暑假期间能够独立制作一次微课,以某个问题或者某个知识点为主题,让心理微课成为信息化时代传播心理知识的重要手段。

 

上一篇: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心理课教学录像活动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建设

关闭